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大唐湘潭发电公司机组全开 “并肩”迎峰保电

来源:红网 作者:谭宇 雷欢 编辑:马灿 2016-07-28 01:04: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7月27日讯(通讯员 谭宇 雷欢)7月26日,是“中国电力主题日”。随着上午6点56分、下午6点23分,2号机组、3号机组先后并网发电,加上前期已在网的两台机组,在“中国电力”的节日里,大唐湘潭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全部机组“并肩”运行,鼎力支持高温下长株潭地区社会用电负荷需求,履行电力企业的社会责任。

  晚上8点,该公司四台机组稳定运行、接带负荷,助力电网应对长株潭地区晚高峰用电需求。“3号机组是今年大修后首次开机。此次开机实现了锅炉水压、锅炉点火、汽轮机冲转、发电机并网一次成功。”该公司发电部集控五值值长赵谦勋表示,“按照目前机组出力情况统计,公司当前日发电量在2400万千瓦时左右。”

  入伏以来,湖南省内大部分地区出现高温,气象台多次发布气温橙色预警信号,社会用电负荷增长。据湖南省电网公司预测,7月26日晚高峰期间长株潭地区可能出现电力供应缺口。“因为送出线方式的原因,如果3号机组能够顺利开机并网,将成为当前长株潭地区稳定用电的重要保障。”大唐湘潭发电公司计划部副主任陈新说,公司前期积极开展电量营销,加强与华银公司、电网公司沟通联系,争取支持,开出机组,及时支撑社会用电需求而做的相关工作。

  在7月25日下午接到开机通知后,大唐湘潭发电公司生产系统各部门员工开启了“连轴转”的工作模式。“昨天下午5点左右,我们接到通知,需要同时开出2号机组、3号机组。各部门克服人员紧、任务重、气温高等困难,加班加点奋战在生产一线。昨天开始,发电部、环保部所有运行岗位休假的人员均通知到生产现场加班,设备部、检修部、控制部班委及专工以上员工坚守开机现场,做开机试验、消缺等,最终在各部门齐心协力之下,2号机组及时开出,3号机组大修后一次性并网成功。”该公司设备部主任王洪武说,“昨晚在现场的人几乎都熬了通宵。”

  据来自湖南省电网公司的最新信息,随着气温直逼40摄氏度,7月26日,全省实际用电负荷较昨日继续大幅上升,峰值超过2300万千瓦,目前为今年以来最高值。大唐湘潭发电公司两台机组特别是3号机组的及时开出,确保了长株潭地区社会用电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