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株洲制定“工业十二条”稳增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怀立 编辑:康晓乔 2016-07-16 10:35:1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15日讯(记者 周怀立)“株洲是一座工业经济为主的城市,稳住了工业发展,就稳住了增长。”今天召开的株洲市委常委会上,原则通过了《株洲市促进工业企业增长十二条》,以切实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减轻工业企业负担,促进企业发展。

  今年,是株洲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企业帮扶年”。为使“帮扶”取得实效,今年初,该市就如何帮扶工业企业进行了广泛调研,在吸收各地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株洲实际,完成了“工业十二条”起草工作。随后,广泛征求企业和部门意见,对草案进行修改完善,最终形成了送市委常委会审议稿。

  株洲“工业十二条”主要包含降低企业成本和支持企业发展两大块。在降低企业成本方面,明确要降低涉企中介收费、水电气收费,其中工业项目行政审批服务型收费按最低标准50%执行。在支持企业发展方面,明确了对企业技术改造、创新能力建设、开拓市场、引进核心人才、兼并重组、金融扶持等方面的支持措施,提出设立包括轨道交通产业基金、先进装备制造产业投资基金在内的产业投资资金,涉及投入资金超过80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