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我是共产党员】陈漾:带领团队勇拓市场 业绩逆势而上

来源:红网 作者:汤小芸 彭双林 编辑:何冰 2016-07-15 23:18:33
时刻新闻
—分享—

陈漾不喜拍照,这是他挑选了很久后,提供的一张家人合影。

  相关专题:我是共产党员——“三优一先”表彰活动

  红网实习生 汤小芸 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 长沙报道

  “我认为作为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就是要带头弘扬正气、带头遵纪守法、带头服务群众、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刚刚忙完手头工作便匆匆赶来的陈漾如是说。

  陈漾,现任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湖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以下称“湖南院”)市场开发处处长兼新能源公司总经理。至今,他已在湖南院拼搏了二十二个年头,为湖南院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而这些贡献的背后闪耀着的正是陈漾出色的业务能力和独特的人格魅力。

  厚积薄发 带领湖南院走出低迷

  2014年年中,陈漾担任湖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市场开发处处长时,正值湖南院市场开拓的低迷期。两个月后,全面掌握情况后的他,提出了“巩固、调整、提升”六字经营方针,即巩固传统电源设计业务,调整工程总承包结构比例,提升项目盈利能力。在以后的时间里,陈漾狠抓经营方针落实,全力以赴带领业务骨干冲杀国内市场第一线。

  功夫不负有心人,短短两年时间,市场开发处在陈漾的带领下出现了层层新气象。2014年湖南院完成国内合同签约10亿元,营业收入9.5亿元;2015年完成国内合同签约12.2亿元,营业收入10.6亿元。湖南院的市场开发不仅没有受到国际经济下行的影响,而且实现每年高比例增长,在市场形势不利的环境下,超额完成了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年初既定的各项考核指标。

  谈起这些贡献和突破,陈漾称,这不是他一个人的成绩,而是全院人一起努力的结果。“我所做的,在我看来都是我应该做的,不足挂齿。”陈漾认为,“如果要说有什么经验的话,那就是要更‘接地气’,不能纸上谈兵,要真正深入市场与客户交流。”今年是陈漾做市场工作的第十三年,所有的经验和成果都是因为厚积薄发。

  以身作则 带头冲在市场第一线

  “作为一个管理人员,你不以身作则的话,员工们也会有所懈怠。”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湖南省电力设计院一级项目经理兼市场开发处副处长梁辅仁说。陈漾作为领导,常年带领员工们冲杀在国内市场的第一线。“他经常出差,奔赴于一个又一个城市,有时在回家的途中又接到电话,不得不放弃与家人相处的机会。”在梁辅仁看来,陈漾为工作,作出了巨大的牺牲。

  一个项目从无到有,从想法落到实处,都需要陈漾的把关。在项目未成形之时,如何去说服业主,让业主真正信任并放心,这些也都是陈漾每天必须思考的问题,在事业中,他展现出来的不只是敬业的品质,更是不一般的领导才能、思考能力与应变能力,而这些都是一个管理人员应当具备的素质。

  德才兼备 真诚对待员工与客户

  谈到工作的难点,陈漾坦言,辛苦并不算什么,最难的是,“对内需沟通,对外需协调。”而攻破这些难点的第一要义,就是真诚。“要把业主的事真正当自己的事来做,业主才会相信你。”

  目前,陈漾管理的新能源公司只有38人,而已开展工作的项目有将近40个。相当于每人要负责一个项目,甚至有的同事要负责两个或两个以上项目,涉及12个专业,这就不仅要求要负责自身专业,还要能对整个项目的各个专业有一定的了解。

  这在对新能源公司人员素质提出了很高要求的同时,也对陈漾的管理能力提出了极大的考验。他有时间就召开全员会议,与员工真诚沟通,鼓励员工加强学习交流,在会后与各科室主任沟通,以科室主任为桥梁了解全体员工动态,增强团队荣誉感,使公司尽快形成统一的文化氛围。

  “他对员工就像对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样,相处模式亲如家人。”梁辅仁说。而“做事即做人”是陈漾的工作信条,他相信人的才能、修养、名声不靠言语,都在做实事之中树立起来的。所以,作为一名业务人士,他锐意进取,务实勤恳;作为一名管理人员,他以身作则,谦逊真诚。所以,他只是一直默默奋斗在自己的岗位上,把每一件看似的平凡的事做到最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