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黄盖湖水位超历史最高 武警岳阳支队紧急驰援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张西磊 编辑:何冰 2016-07-15 21:33:45
时刻新闻
—分享—

官兵连夜清理堤面。

巡堤查险。

  红网岳阳7月15日讯(通讯员 张西磊 时刻新闻记者 陈宗昊)7月14日晚11时,湖南临湘市黄盖湖水位达到30.09米,超过1998年历史最高值。岳阳市防汛指挥部发出紧急号令,已在华容新华垸完成阶段性抗洪任务的武警岳阳支队官兵紧急集结,火速转战驰援黄盖湖。

  据气象部门预报,接下来几天,黄盖湖水域降雨仍将持续,形势严峻,汛情告急。“堤上滑坡、散浸、管涌等险情较多,险象丛生,令人担忧。”黄盖湖水域防汛工作负责人表示。

  支队官兵到达黄盖湖在了解情况后,不等休息片刻,便连夜展开作业。“这里杂草丛生,枝叉杂乱,若遇有险情很难展开查险处险,必须尽快清理堤面。”支队前进指挥员、副支队长陈雪纯一声令下,部队迅速编组作业,有序推进,对堤面进行全面彻底的清基扫障。

  面对不断上涨的水位,参战官兵毫不退缩,充分发扬了不畏艰险、连续奋战、敢打必胜的顽强作风,经过16个小时的持续奋战,官兵们累计巡堤清障3000余米,排除险情2处,安插加固堤坝木桩30余根。

  目前险情已基本稳控,根据岳阳市防汛指挥部请求,支队官兵分两处驻扎在黄盖湖汛情最严重的两处垸内,以应对新一轮强降雨可能带来的险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