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强降雨趋于结束 过去10天平均降水量累计达到154.6毫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张倩 编辑:刘飞越 2016-07-07 09:44:1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6日讯(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张倩)今天,强降雨过程明显减弱,不过湘西、湘北仍有阵雨。实况监测统计显示,6月26日8时至7月6日8时这10天全省平均降水量累计达到154.6毫米, 较历史同期平均累计降水异常偏多150%。

  7月3日,今年西北太平洋首个台风“尼伯特”生成,现在它已经升级为了超强台风,预计7日夜间到8日凌晨可能在台湾登陆。气象专家分析,目前来看,台风外围云系可能对我省带来间接影响——刮点风、下点阵雨,但影响不大,而且对高温有抑制作用。以长沙为例,只有8日会出现35摄氏度的高温,其余时段都在35摄氏度以下。

  省气象台预计,7日至12日省内大部分地区处于少雨时段,但湘西北、湘东多阵性降水。其中8日至10日,省内多云间晴天,湘东午后部分有阵雨;11日至12日,湘西北、湘北有阵雨或雷阵雨。强降雨过程接近尾声,专家提醒,仍需要注意做好湘西、湘北地质灾害防御,需特别关注强降雨可能导致的重复受灾,要关注河流水库水位变化,加强安全调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