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1号线跑完全程约45分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永刚 曾迪 编辑:康晓乔 实习编辑 陈佳婕 2016-06-17 10:05:1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16日讯(陈永刚 曾迪)6月底,长沙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将开通载客试运营,长沙南北交通即将进入地铁模式。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公司副总经理肖双江今天透露:试运营初期,地铁1号线跑完全程约需要45分钟。
  
  3月21日起,长沙地铁1号线开始试运行。地铁试运行、试运营和正式运营是地铁建成投入使用的三个必经阶段。试运行是指在地铁工程初验合格并完成系统联调后的非载客运行,列车在轨道上空载试跑,不对外售票载客。
  
  “试运行时间不得少于3个月。在此期间,我们组织对地铁各设备系统和整体系统进行了可用性、安全性和可靠性测试及考核,并对作业人员、故障模拟和应急演练等进行检验。”肖双江说,在试运行的后期,列车将按照运营图,进行连续20天的按图试跑,在这期间,除了没有乘客,地铁的发车、运行、站务等完全是按照载客试运营的标准来要求的。目前,地铁列车从南到北、从北到南跑一个来回,要求的时间是91分钟47秒;也就是说,单边跑完全程的时间约45分钟。
  
  从开福区政府站到尚双塘站,长沙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全长23.55公里,途经湘雅路、五一广场、南门口、侯家塘、省政府、中信新城等20个站点,与2号线在五一广场站换乘,直达长沙城区东南西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