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省博文物进校园 沅江小学生“模拟”考古专家

来源:红网 作者:谢乐夫 编辑:刘惟烜 2016-05-27 11:39:52
时刻新闻
—分享—

走进“移动博物馆”。

传授考古知识。

  红网沅江5月27日讯(通讯员 谢乐夫)5月27日,湖南省博物馆将“移动博物馆”送到沅江市共华镇中心小学,为这里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博物馆文化盛宴。
  
  当日上午,一辆可伸缩式大卡车来到共华镇中心小学,这就是湖南省博物馆的“移动博物馆”,由“考古大揭秘”“保护与参与”“研究想透透”等六部分组成。学生可在“移动博物馆”内阅读相关文字和观看图片,增进对祖国文物、文化的了解,增強热爱祖国及保护文物的意识。

  在这里,共华镇中心小学的学生们学习到了文物考古知识,还模拟体验考古专家在田野的作业情况,亲手修复文物残片,实践文物挖掘,了解博物馆功能。

  “移动博物馆”在沅江开展的活动为期5天,已分别在南大镇中心校、草尾镇长中心校进行过展览,共华镇中心小学是其第三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