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首届全球华人“忠”“义”二字书画大赛开启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杨烊 编辑:晓柒 2016-05-23 10:18:26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重点网络媒体代表齐聚关山古镇,共话三国忠义文化。

全国重点网络媒体代表齐聚关山古镇,共话三国忠义文化。

关山古镇一景。陈敏捷摄

关山古镇一景。陈敏捷摄

  红网宁乡5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泼墨书忠义,古镇聚英豪。今日,2016中国网络媒体走进湘江古镇群之关山古镇大型采风活动于湖南宁乡启动,全国重点网络媒体代表齐聚关山古镇。借此良机,关山古镇景区宣布,于即日起开启首届全球华人“忠”“义”二字书画大赛,将面向全球华人征集“忠”“义”二字书画作品,总奖金达20万元。
  
  “关山因相传关公战长沙时在此屯兵而得名。如今,通过挖掘三国历史题材,关山已由当年的小山村发展成为湖南唯一的三国文化主题园、国家级AAAA级景区。”湖南关山古镇经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志明介绍,关公一生,唯忠义而行,谈到三国和关羽,就不得不说到“忠义”文化。
  
  作为以关羽文化为中心的三国文化主题园,关山古镇历来坚持对“忠义”文化的深度发掘。为发扬关羽忠义文化,促进和增强海内外华人的民族认同感,弘扬中华民族优秀道德传统,关山古镇特别举办首届全球华人“忠”“义”二字书画大赛,广邀海内外华人共同参赛,书写和弘扬忠义文化。
  
  此次大赛海选时间将持续至2017年10月1日,总奖金20万元,具体赛程和细则,将公布于关山古镇官方网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