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追风者,交通供给侧改革的一个美丽示范

来源:红网 作者:乔东 编辑:许敏 2016-05-06 10:42:43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6日,一位神秘使者在湖南长沙揭开美丽的面纱,她的名字叫“追风者”。“追风者”,顾名思义,就是追赶风的人,这不是古代的神话,这是今天湖南长沙的美丽传奇。
  
  “追风者”是一种靠磁悬浮力(即磁的吸力和排斥力)来推动的列车,行走时不需接触地面,速度快,运行安全、平稳舒适、低噪声,可以做到车辆从楼房窗外10米穿过而楼内的人员不易察觉。这真是神仙一般的交通工具,无怪叫“追风者”了。
  
  “追风者”从2012年蓝图勾勒到2016年5月6日开始载客试运营,经历了一个创新的过程,探索的过程,智慧与汗水付出与融合的过程。今天,人们翘首以盼的时刻终于到来了。我们相信,5月6日,长沙的网红就是“追风者”。
  
  这是中国国内第一条自主设计、自主制造、自主施工、自主管理的中低速磁悬浮,这是“中国智慧”的见证;中国因此成为世界仅有的4个掌握中低速磁悬浮列车技术的国家,这是“中国力量”的诠释。该线路的顺利实施将成为我国首条中低速磁浮商业运营示范线,也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中低速磁浮商业运营线,这是“中国创新”的注解。这是城市交通的新时尚,这是践行十八精神的新硕果,这是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实现十三五规划的的美丽序曲。
  
  当前,我们正在进行供给侧改革攻坚战,如何在城市交通供给侧改革攻坚战中有一个新突破,取得供给侧改革的决胜?长沙的“追风者”给我们树立了样板,中低速磁浮列车优点多多,而且,列车车体在运行的过程中相当于是“抱”在轨道上,从而成为目前唯一可以做到运行中不会发生脱轨颠覆事故的轨道交通方式,非常适合现代城市交通。“追风者”的横空出世极大的改善了长沙交通的供给侧质量,也为其他城市的交通的供给侧改革提供了借鉴。
  
  我们进行供给侧改革,就是要改变现在供给侧中落后的东西,陈旧的东西,让供给侧能够上水平,上档次,赶超世界先进,让我们的供给侧能够很好的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需求,提升我们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随着城市人口的增加,随着人们交流的速度加快,人们需要越先进越快,越舒适越安全的交通工具,于是,“追风者”应运而生,这是交通供给侧改革的一个美丽示范。这个示范必然能够起到很好的引领带动效应,启发更多地方的交通供给侧改革进入到一个新的时代。
  
  古人云,“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今人可以告慰古人了,乘风来回,不会打扰亭台楼阁,交通供给侧改革将会让我们的出行进入到“追风时代”。
  
  文/乔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