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浏阳市连续四年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稳居省市前列

来源:长沙晚报网 作者: 编辑:刘飞越 2016-03-25 08:56:30
时刻新闻
—分享—

  2015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20亿元,增长近12.3%;制造产业基地财税收入突破10亿元大关;在全国工业百强县排名中,浏阳市跃居全国第15位、中部第1位,县域经济与县域基本竞争力跃居全国百强第28位……

  近年来,浏阳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班子成员以守忠诚、敢担当、抓落实的精气神,大手笔建设省会副中心和湘赣边区域性中心城市,吹响“实力浏阳、智慧浏阳、美丽浏阳、幸福浏阳”建设号角,为县域经济腾飞按下快进键,连续四年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稳居省市前列。

  “不设围墙,没有边界,全域是景区,镇镇是景观,村村是景点。”近年来,浏阳市在全省率先启动全域美丽乡村示范县(市)创建活动,按照“一村一特色、一镇一品牌”的思路擦亮“湖湘宝地 美丽浏阳”金字招牌。目前,浏阳打造美丽乡村示范村40个,创建以环境美、人文美、民风美为内涵的“幸福屋场”400多个,并获评“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称号,2015年接待游客1433.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突破146.2亿元。

  浏阳历来是享誉全球的“花炮之乡”,生态休闲旅游业的蓬勃发展见证了浏阳市新兴产业与传统产业齐头并进的坚实步伐。从鞭炮烟花一枝独秀,到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机械制造、鞭炮烟花、健康食品、生态旅游、现代服务、文化创意八大产业集群遍地开花,浏阳经开区、制造产业基地、两型产业示范园、浏阳河文化产业园、花炮产业集中区、浏阳河生态经济示范区、大围山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等七大园区活力迸发。

  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办群众之所需,近年来,浏阳市大力推进教育提质扩容、卫生均衡发展、食品安全整治、农田水利建设、畅通浏阳建设、平安浏阳建设、民风淳化、暖心救助等“八大民生工程”,每年将公共财政支出的75%以上用于民生事业投入,增进民生福祉。三年来,浏阳市共提质改造边远薄弱学校71所,新改扩建乡镇卫生院7所,完成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108个,集中力量办理了一批惠民利民实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