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潭市岳塘区“四通五落实” 筑牢防汛抗旱安全网

来源:红网 作者:胡旭丹 赵香华 编辑:吴若兰 实习生 刘恩权 2016-03-25 08:54: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塘站3月25日讯(分站记者 胡旭丹 通讯员 赵香华)3月24日,湘潭市岳塘区召开防汛抗旱工作动员会,会议研究分析了今年防汛抗旱形势,安排部署全区防汛抗旱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候选人陈爱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谭海洋、颜炬、章光明在主席台就座。
  
  据中央、省气象台观测,今年岳塘区及周边区域气象可能总体偏差,降水将偏多,汛期发生大洪水的可能性较大,防汛抗旱形势较为严峻。
  
  会议指出,今年,岳塘区防汛工作的重点是大堤防洪安全、水库保安、山洪灾害防御和城市防涝。各责任单位要认真组织好险工隐患排查和处理,加大协调力度,确保在汛期来临之前全面完成除险任务。各水库工程管理单位要严格按照“四通五落实”(四通,即,泄洪畅通、道路畅通、通信畅通、供电畅通;五落实,即,落实责任、落实预案、落实队伍、落实物资、落实防守)的要求,全面制定防守和抢护预案,明确职责,落实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增强防汛抗旱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全面推进,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要强化责任、协调联动,确保防汛抗旱措施落到实处。
  
  防汛抗旱工作事关人民安危和经济社会发展,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就如何做好防汛抗旱工作,陈爱民强调,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要到位,排查整治要到位,物资储备要到位,值班备勤要到位,应急演练要到位,严格督查要到位,协同统筹要到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