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专家学者业界精英热议全域旅游 “旅游+”充满想象力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 编辑:李柯影 2016-03-24 10:27:54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从全域旅游与媒体融合峰会筹备工作组获悉,作为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海南省主题活动之一,峰会将于3月26日在琼海博鳌开幕。峰会开幕前,主办方还将组织全域旅游试点单位交流经验体会,组织与会嘉宾参观海口、琼海两地在全域旅游建设中的旅游实体元素等,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据介绍,本次峰会主题为“全域旅游——愿景·创建·参与”。目前,已有80多位嘉宾接受邀请确认参会。峰会期间,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南开大学等科研机构及高校的国家旅游智库专家,全国部分全域旅游试点单位负责人,部分中央媒体领导、全国省级党报联盟负责人等嘉宾,将围绕“全域旅游的创建与合作”、“媒体力量如何参与和助推全域旅游创建”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峰会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1月份在海南召开的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上,海南被确定为全国首个全域旅游创建省。在这样重要的时间节点上,借助博鳌亚洲论坛这样举世瞩目的平台召开此次峰会,聚焦全域旅游国家发展战略,深入研讨全域旅游的创建路径,将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之间搭建对话与交流的场所,将对我国全域旅游发展产生积极影响。同时,部分中央媒体及全国省级党报联盟负责人的参会,将高起点、高效率推介展示海南全域旅游资源和发展理念,提升海南形象,扩大海南影响力。

  “全域旅游是一项复杂的系统性改革创新,是史无前例的一场旅游革命,对全行业都将产生深远影响,对无边界的‘旅游+’将带来无限的想象力。”该负责人表示,峰会的举办,将进一步加强区域间横向联合,实现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之间资源的有效整合,推进深度合作,共同发展。同时,媒体积极主动参与全域旅游创建,将发挥主流影响力,加快推进自身融合转型,在互助共赢中共同发展。(记者魏如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