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怀邵衡铁路2018年建成通车 邵东至广东时间将大减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韩学斌 肖靖琪 编辑:李艳华 2016-03-06 23:50:03
时刻新闻
—分享—

怀邵衡铁路第7标段正线长度48.83公里,其中中建股份承建线路共32.82公里。另外16公里是娄邵技改线,目前已通车。

怀邵衡铁路第7标段正线长度48.83公里,其中中建股份承建线路共32.82公里。另外16公里是娄邵技改线,目前已通车。

去年,邵东梁厂在预制T梁过程中,一次性高分通过国家生产许可证取证审查。目前,梁厂完成T梁预制共60片。

去年,邵东梁厂在预制T梁过程中,一次性高分通过国家生产许可证取证审查。目前,梁厂完成T梁预制共60片。

  时刻新闻记者 童妙 通讯员 韩学斌 肖靖琪 邵东报道
  
  日前,记者从中建股份怀邵衡铁路项目经理部获悉,由中建股份承建的怀邵衡铁路第7标段计划在4月1日开始正式架梁,12月31日完成标段架梁,而包括7标段在内的整个怀邵衡铁路将于2018年建成通车。
  
  “我们第7标段主要在邵东境内,怀邵衡铁路建成后,邵东至广东地区将缩短1个多小时。”该项目部常务副经理张永红介绍。
  
  邵东至广东时间大幅缩短,将惠及邵东3万多名在外务工人员
  
  “在铁路方面,邵东县目前只有南北方向通车,而东西方向可以说是‘盲肠’。”张永红介绍。
  
  记者查询了解到,目前,从邵东县到广东,如果坐高铁,可以搭乘G6484次列车,8:22出发,经停双峰、娄底、长沙,到衡阳东车站,再通往广东地区。而到衡阳东的时间为10:38,邵东至衡阳共历时136分钟。
  
  “而怀邵衡铁路全线建成通车后,邵东可以直接到衡阳,时间将大幅缩短,不到1小时。”张永红说。
  
  邵东县杨桥镇杨新村村民王琳玲今年51岁,就住在怀邵衡铁路边上,她是这条铁路的坚定支持者,当地干部找到她需要征用山地时,她答应得非常爽快,“我早就想这条路快点修好了!”
  
  王琳玲的大女儿28岁,在深圳打工七八年了,每次都是搭乘大巴往返,一天只有一趟,一年只能回家一次。“晚上7点多在镇上上车,要第二天早上7点多才能到深圳,我每次都睡不好,很担心。”王琳玲说,她爱热闹,希望年轻人能经常回家看看,等铁路修好了,她的愿望就能实现了。
  
  而据邵东县怀邵衡铁路建设协调指挥部副部长刘文忠介绍,该铁路邵东段涉及6个乡镇(办事处),39个村,5万多人。其中,邵东3万多名在外务工人员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施工有速度有质量,争当铁路建设“火车头”
  
  张永红介绍说,7标段2014年9月进场,仅仅用了一周的时间,完成项目驻地建设及正常办公,并成为怀邵衡铁路全线最先拿下拌合站等大临用地、最早实现开工的单位之一。
  
  除开施工快速外,施工技术也都有保障。张永红说,今年1月23日至25日,正好碰上天气降温降雪,而当气温低于5度时,预制T梁时必须采取冬施措施。不然,制作工艺达不到标,意味着至少要等2个月后才能再次检测。而这样一来,工期至少要延后2个月。
  
  “像高考一样紧张!连续三四个晚上都没有睡好觉。”当时在场施工邵东梁厂副厂长朱新宇现在回想起当时的场景还记忆犹新。
  
  T梁应用于桥梁上,一片T梁32.6米长,2.5米高,148吨,7标段共需要一千多片。“我们公司之前有过类似的经验,所以提前做了一些准备。”张永红介绍,最后,在预制T梁过程中,邵东梁厂一次性高分通过国家生产许可证取证审查,具备了批量生产的能力。目前,梁厂完成T梁预制共60片。
  
  “怀邵衡铁路共9个标段,2017年,我们第7标段就可以开展铺轨,然后就是扫尾工作。”张永红介绍,该标段为客货共线铁路,按照国铁1级标准建设,旅客列车设计行车时速200km/h,正线长度48.83公里,其中中建股份承建线路共32.82公里。另外16公里是娄邵技改线,目前已通车。
  
  2015年度,在湖南省总工会、黔张常铁路(怀邵衡铁路、沪昆客专湖南)公司联合组织的湖南省铁路建设劳动竞赛活动中,中建股份怀邵衡铁路项目部获得了铁路建设“工人先锋号”“优胜单位”“优秀班组”等多项荣誉。张永红也获得了铁路建设“火车头”奖章、湖南省铁路建设“先进个人”。其中,“火车头”奖章是铁路建设行业个人最高奖项,而张永红,是怀邵衡铁路9个施工单位中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
  
  打好6张“牌”,实现征拆速度全线第二
  
  记者了解到,邵东县征拆工作量在怀邵衡全线14个县市区中是最大的,但征拆速度是全线排名第二,仅次于衡阳市石鼓区。截至去年6月,邵东县已完成红线内征地2508亩,完成率达百分之百;临时用地交付913亩,完成82.03%;红线内房屋已拆除421栋,完成99.76%。
  
  “我们主要是打好了6张‘牌’,破解征地拆迁难题。”邵东县怀邵衡铁路建设协调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唐如尘介绍,这6张“牌”分别是“政策牌”“联动牌”“感情牌”“民生牌”“法律牌”与“考核牌”。具体来说,就是严格执行政策标准,阳光操作;干群、上下、部门联动,与群众打成一片;用亲情引导,以友情操作,尽量满足群众的合理诉求;安置先行,保障群众的合法利益,让群众的生产、生活不受影响;加大法律法规宣传力度,优化施工环境;定目标、定任务、明奖惩,将考核落实到每个村。
  
  “2014年冬天,有一天寒风刺骨,我们的征拆办主任由于连续长时间在现场丈量,最后受了风寒,面瘫了,群众看了都心疼。”刘文忠说,“但我们很欣慰,也觉得很值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