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开展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试点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胡芳 2016-03-03 16:45: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3日讯(记者 刘怡斌)湖南省经信委今天透露,决定在全省组织开展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试点,力争到2020年,在制造业领域建成30个左右区域性和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
  
  制造业创新中心,是由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等各类创新主体自愿组合、自主结合,以企业为主体、以独立法人形式建立的新型创新载体。
  
  制造业创新中心的主要任务是,面向制造业创新发展的重大需求,突出协同创新取向,以重点领域前沿技术和关键共性技术的研发供给、转移扩散和首次商业化为重点,充分利用现有创新资源和载体,完成从技术开发到转移扩散到首次商业化应用的创新链条各环节的活动,打造跨界协同的创新生态系统。
  
  省经信委表示,在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试点原则方面,将紧紧围绕制造强省建设确定的十二大重点产业领域,兼顾优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需求,加强顶层设计,稳步推进。分批次制定全省制造业重点领域产业链技术创新路线图,分年度发布制造业重大关键共性技术发展导向目录,分领域组织开展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试点。充分发挥已有的国家和省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企业技术中心等创新平台作用,防止重复建设和资源浪费。
  
  省经信委负责组织实施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试点工作,逐步制定和完善创新中心试点遴选、评估、考核等有关程序和内容,协调落实支持政策和保障措施。按照“高起点、有特色”的标准,宁缺勿滥,防止一哄而上,支持具有良好技术创新基础、具备良好体制和运行机制、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创新中心试点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