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2016年湖南通信发展目标:电信业务收入将突破420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张辉 编辑:何冰 2016-02-17 22:17: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张辉)“十二五”期间,湖南省信息通信业保持健康平稳发展。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第一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和落实各项改革的攻坚之年。在基础设施、业务应用、市场监管、服务质量、提速降费、信息扶贫、网络安全等方面,湖南通信如何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变化?
  
  记者从湖南省通信管理局近期召开的2016年度务虚会上获悉,2016年的湖南通信发展的工作重点是全面推进“22335”的实施,即:全面推进“两项规划、两项行动、三个能力、三个强化和五项建设”工作的开展。记者简单梳理了工作要点,这几件大事将影响湖南电信用户的体验感。
  
  解读“22335”:惠民实事 提升通信服务质量
  
  “两项规划”,将全面提升信息网络基础设施对湖南经济发展的支撑能力。全省信息通信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将被制定出台并组织实施,湖南省城市通信基础设施专项规划也将启动。
  
  两项行动:“提速降费行动”、“网络扶贫行动”将被积极推进。“提速降费行动”要做好长株潭城市群及岳阳的“宽带中国”示范城市提质工作;优化通信发展环境;积极实施“全光网城市”计划,推动光纤到户国标和省标在新建小区驻地网建设中的落地;落实《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宽带中国”战略、促进信息消费的实施意见》,不断提升全省城乡网络发展水平;推进网络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和三网融合发展。
  
  开展“网络扶贫行动”中,针对全省2016年电信普遍服务补偿试点的市州,加大对试点地区的资金配比投入;组织企业实施好“宽带网络优化升级工程”,推进贫困地区光纤和4G网络建设,不断提升贫困地区信息通信服务能力;继续做好“2015宽带乡村”工程的实施,做好2016年年底竣工验收相关工作;积极落实完成省政府确定的“行政村通宽带”为民办实事项目;扎实推进湖南省通信管理局对口扶贫点的帮扶工作。
  
  “三个能力”分别从创新监管方式,提升监管能力、健全法律法规和协会工作,提升依法行政和自律规范能力、注重网络结构优化和技术提质,提升网络支撑和安全管控能力来整体提升全省通信服务的质量。
  
  “三个强化”主要体现在强化市场竞争监管、强化网络安全管理和安全生产、强化用户权益保护方面。2016年将持续规范校园电信市场;加强资费管理,重点处理捆绑排他、不明扣费等违规行为;及时做好宽带接入网业务市场试点工作,督促基础电信企业积极配合民营企业开展宽带接入网业务;进一步简化民间资本进入湖南省电信市场的手续,优化民营资本进入电信市场审批流程;深入推进落实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加强对互联网企业的安全审核,强化接入企业的管理,建立网站、域名、IP地址资源库……
  
  着力“五个建设”,将提高履职能力。会上提出要着力抓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抓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抓机关文化建设、着力抓制度体系建设、着力抓保障体系建设,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机关。
  
  “数”解2016湖南通信发展计划
  
  预计到2016年末,在主要经济指标方面,全省电信业务总量突破950亿元,实现电信业务收入42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超过135亿元;
  
  电话用户总数将达到5600万户以上,其中,移动电话用户达到4800万户,4G用户力争突破2000万户,占移动电话比重超过40%,固定宽带用户数达到1000万户,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突破50%;
  
  在通信服务能力上,新建移动4G基站2万个,基站总数达到18.5万个,移动4G基站总数达到9.25万个,新增光缆里程10万公里,光缆总长度达到120万皮长公里,宽带端口总数超过2000万个,其中,FTTH/O端口达到1050万个以上,占宽带端口比重超过50%。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