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乡镇区划调整】娄底石井镇:集思广益解难题

来源:红网 作者:娄轩 编辑:刘惟烜 2016-02-13 10:57: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站2月13日讯(通讯员 娄轩)据湖南日报消息,2月2日上午,娄底市娄星区石井镇镇村干部会议后,村干部一回家,就向回村过年的各界人士宣讲“合村”的精神,征求他们的意见。

    娄星区百亩乡和石井镇在刚刚完成的乡镇区划调整改革中合并为新的石井镇。接下来,全镇34个村要合并成20个村。石井镇在娄星区政府的指导下,组成了由区领导、部门工作人员和镇领导班子为成员的5个小组,全面走访、了解34个村基本情况。镇里梳理出了“合村”面临的新村布局、办公场所选址、新村命名、村干部人员配备等4大难题。

    如何解题?石井镇未雨绸缪,自启动镇、村区划调整工作以来,始终把政策宣传当成重要的推手,充分保障老百姓的知情权和参与权,集思广益化解难题。镇里向村干部、老同志、知名人士、党员组长代表等发放调查问卷,了解老百姓的意愿,各村的历史渊源,村里的资产、债务等经济状况。在布局和村委会选址问题上,充分尊重各村的历史渊源和村民意愿,采取以小并大、以富并穷、以强并弱、方便群众办事、根据村部实际条件等原则,出台初步方案。初步方案再经广泛征集意见和讨论,不断完善,尽量做到最优。3月1日出台合村方案,届时哪些村将合并、用什么村名等问题都将确定。

    关于村干部人员配备,石井采取党委把握村支部书记人选的原则,能确定的人选就先确定,不能确定的人选则由镇里派出一名班子成员兼村第一支书,再用时间和实际工作成效来检验原来两村的班子,最终确认村干部人选。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今年4月底将完成全部村级行政区划改革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