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乡镇区划调整】龙山纪委监察局:区划调整清出新天地

来源:红网 作者:穆蛟 编辑:周芬 2016-02-08 09:33: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龙山站2月6日讯(通讯员 穆蛟)2015年12月19日,已是周末休息的日子,但龙山县纪委监察局参与县区划调整乡镇资产资金核查的工作人员正在办公室加班加点,负责牵头该项工作的监察局副局长杨丽玲介绍:“这阵子我们县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撤乡并镇区划调整,县里成立了由纪委监察局牵头,审计、财政等部门为成员的清产核资工作小组,专门对全县合并乡镇的资产资金进行核查,督促相关乡镇做好资产资金资源的清理核实,将重点规范查处违反相关规定的行为,为行政区划调整的资产移交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为了确保龙山县区划调整工作的顺利有序开展且圆满完成,龙山县纪委监察局根据上级要求和龙山开展工作的实际需要,特制定了《关于在龙山县乡镇村区划调整改革工作中严明有关纪律的通知》,该方案从严格遵守政治纪律、严格遵守组织人事纪律、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和廉政纪律、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及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等六个方面一一做了规范,确保工作有据可依、有据必依。在这次区划调整工作中,纪检干部发扬打铁还需自身硬的作风,率先垂范,工作之中涌现出了一桩桩履职尽责的感人故事。
  
  2015年10月22日下午,天降大雨,龙山县区划调整资产核查小组在去原隆头镇的路上,该路当时正处于大举建设之际,路面泥沼深深,行车艰难,行车至距原隆头镇政府驻地7公里处,前路已封,无法行进,为了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小组人员下车踏着泥泞、冒着雨水、迎着寒风,步行至隆头镇,对隆头镇村两级资产资金进行核查。
  
  “喂!谁呀?怎么这时候还打电话?”“我们是这次县区划调整资产核查小组的工作人员,很抱歉这个时候打扰到你的休息,由于此次工作任务重、时间紧,我们现将要到你们村进行资产核查,请谅解我们的打扰和支持配合工作”。这是12月24日晚上十点半,资产核查小组的工作人员正在用电话和原他砂乡齐心村支部书记联系的场景,因此项工作任务艰巨,时间紧迫,核查小组不得不冒雨迎风赶路,连夜赶工。
  
  以上场景是资产核查小组开展工作的一一写照,困难虽多,但每次工作人员们没有半句怨言,克服万难,直奔目的地,提前完成了对被撤减的原13个乡镇的资产清查、登记、债务清理、报表填报等问题实地核查,为乡镇区划调整资产移交做好坚实的工作准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