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桃源:合乡合账更合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寒露 编辑:胡芳 2016-02-08 09:31:2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7日讯(记者 李寒露 通讯员 彭静 郑莉)“通过乡镇区划调整改革,我县将交通便利、基础较好的乡镇与人口较少、面积较小、综合实力不强的乡镇合并,形成以县城为中心,以陬市、漆河、茶庵铺等强镇为支撑的城镇网络体系。同时,将具有旅游、生态、民族风情等特色的乡镇合并,形成一批特色乡镇。”2月3日,桃源县民政局负责人朱子龙告诉记者。

  在乡镇区划调整改革中,桃源县民政局先后派出6个调研组,深入25个不同类型乡镇调研。同时,派11个工作组深入撤并乡镇现场指导,确保乡镇区划调整改革顺利推进,乡镇各项服务更为完善。

  为了更好整合乡镇力量,确保合乡合账更合心,桃源县民政局还将每个阶段工作程序、需要完成的工作内容、应当把握的重点环节以及时间进度等,制成表格并编印成册,对村民代表会的记录和决议、乡镇座谈会的记录纪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乡镇政府区划调整请示等法定程序资料,统一印制,下发到每个涉及区划调整的乡镇,并要求新调整的乡镇党政主职要与乡镇干部职工广泛交心谈心,为党政领导班子有序开展工作打下基础。

  为快速引领各项工作步入正轨,桃源县要求各乡镇尽快定岗位、定责任、定目标、定思路,确保乡镇班子成员分工明确,各项工作正常运转、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自去年10月启动区划调整改革,到12月20日,该县原有40个乡镇合并为28个乡镇,乡镇班子配备到位,实现合署办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