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村干部女性占三成多

来源:红网 作者:谭旭燕 易波 钟波 编辑:陶园 2015-12-20 14:37: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2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谭旭燕 通讯员 易波 钟波)12月19日,湖南省妇联从北京发来消息称,在刚刚结束的联合国“推动中国妇女参政”项目经验交流会上,以省妇联副主席龚健为团长的湖南省代表团一行14人参加此次经验交流会。

  此前,联合国“推动中国妇女参政项目”在长沙启动,湖南与黑龙江、山西被列为全国三个项目省,湖南的浏阳市、泸溪县为项目县。五年来,湖南省的妇女政治地位逐步提高,主要体现在核心指标稳中有升。第九次村级换届选举后,女村委比例达32%,即100个村干部中有32个女干部,保持全国领先位置;女村民代表较上届提高5.2个百分点,村两委女性一把手增加777人,实现两项指标的重要突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