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严字当头筑“铁军” 长沙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太平 甘艳 张斌 编辑:胡芳 2015-12-19 11:07:3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8日讯(通讯员 邹太平 甘艳 记者 张斌)12月15日,长沙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组来到宁乡进行检查考核。令考核组印象深刻的是,该县纪委开展“提升理解力、执行力、创造力”主题活动,激发活力,严管队伍,推行乡镇纪委片区联动协作机制,成效明显。这是长沙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一个缩影。
  
  今年来,长沙市以铁的纪律铸忠诚、促干净、强担当,着力打造一支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为了将严格管理落实到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工作细节中,该市开发出纪检监察电子政务综合办公平台,于今年3月投入使用。该平台设计了机关干部日常管理功能模块,日常办公、业务管理、信息发布等工作全部网上运行,业务交办、指导、反馈等环节实现网上流转。每个环节都会显示时间节点、留下工作痕迹,成为对干部工作进行客观评价的重要依据。目前,该系统已逐步向区县(市)纪委、监察局和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延伸,实现交办、指导、反馈等环节网上流转、无缝对接。同时,还坚持“每月一课”提升素质、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力度提高业务能力,今年已组织浙江大学举行纪检业务研修班等59批次培训,共1750人次受训。
  
  打铁还需自身硬。长沙市纪委开展“开门听意见,主动找问题”纪检监察干部“号脉问诊”,采取“面对面、一对一”交流和问卷调查的形式,先后访谈146人,发放问卷150余份,收集各类问题、意见、建议453条。各责任部门迅速行动,针对问题开展不定期明察暗访查纠不正之风,对监督责任落实不力情况进行追究,建立干扰办案情况报告和办案回访制度。“纪检干部绝不允许当‘老好人’、‘和稀泥’,必须坚持敢‘瞪眼’、敢‘红脸’。”长沙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军表示,正人先正己,严防“灯下黑”,市纪检监察机关严肃纪律规矩要求,对不敢抓、不敢管、监督责任缺失的纪检监察干部,坚决问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