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今年10个月查办24名厅干108名县处级干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编辑:李艳华 2015-12-11 07:44:3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0日讯(记者 于振宇)12月9日是国际反腐败日,今天上午,记者从省检察院获悉,1至10月,全省反贪部门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案件992件1255人,其中大案791件,要案109人,法院作出有罪判决476人;全省反渎部门共立案侦查各类案件344件505人,其中重特大案件207件,法院作出有罪判决182人。

  在这些案件中,共查办职务犯罪大案998件,县处级以上干部要案132人。其中,省检察院负责查办了省委原副秘书长、益阳市委原书记马勇,岳阳市委原常委、副市长陈四海,中国移动湖南移动有限公司原总经理王建根,中石油湖南公司原总经理徐国才等24名厅级以上干部犯罪案件。市州检察院查办了省监狱管理局规划处原处长喻兵,株洲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杨猛,怀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副局长尹建光,湘西州审计局原副局长黄大健,祁阳县原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唐建平等108名县处级领导干部职务犯罪案件。

  近年来,全省检察机关重拳打击职务犯罪,健全侦查一体化办案机制,加强统一指挥、组织协调和侦查协作,加强对立案、移送起诉等环节的指导、把关,及时帮助下级检察院解决办案中的困难和问题,有力地提高了办案质量,全省检察机关职务犯罪案件撤案率、不起诉率呈逐渐下降趋势,起诉率、有罪判决率稳步上升。同时,着力抓好职务犯罪的源头预防工作,组织开展行业、系统职务犯罪预防调查,并提出建议对策,主动加强同民生部门和单位的联系,运用警示教育、预防咨询、调查分析等方法,督促相关部门完善制度,堵住漏洞,积极构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