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干什么考什么 郴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改革见实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雷建明 周俊杰 编辑:胡芳 2015-12-10 11:29:5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9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雷建明 周俊杰)“实施新的招聘制度后,审批程序和工作量比以前少了4成以上。”12月4日,郴州市临武县委组织部公务员办负责人说,今年秋季开学前1个月,临武还有21所小学缺老师,不到一个月,公开招聘的54名老师全部到位,而以前没两个月招不进人。
  
  近年来,郴州市不断完善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制度,实行统一出题、统一考试、统一面试。今年又出台进一步改进办法,要求按照“分类管理、分级实施”原则,方案由市级审批、县级组织实施,笔试、面试、体检、考察等全程向社会公开。同时,进一步简政放权,提高公开招聘的效率。该市北湖区人社局负责人表示,市里放权后,区里根据岗位实际需要确定条件和考试内容,还可对考生年龄进行一定程度放宽,增加应考人员范围。考试方式也作了改进,原来是统一出题、统一考试,现在是各地按照“干什么、考什么”原则,根据岗位结构、特点及专业要求、实际需要,合理确定考试科目和内容。
  
  郴州市还简化招聘计划审批,原来用编计划统一由市编办审批,现在各地公开招聘用编由同级编办核准。今年前11个月,全市公开招录计划为3287人,实际录用2305人,考录比同比增加了8个百分点,有效缓解了教育、卫生等公共事业用人不足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