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千余名湘商汇聚第七届湘商大会 约700亿合同项目签约湖南

来源:中新网 作者:李俊杰 编辑:刘飞越 2015-11-27 14:18:3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邵阳11月26日电 (记者 李俊杰)“湖南将继续坚持重商、亲商、安商、富商,致力打造更加优良、便捷、透明、规范的营商环境,让广大湘商及国内外投资者安心投资、放心创业,成就事业梦想。”在26日开幕的2015湖南经济合作洽谈会暨第七届湘商大会上,湖南省省长杜家毫热忱邀请广大客商来湘投资兴业。

  当天,来自全国175家湖南异地商会的千余名客商代表汇聚一堂,寻商机、找项目,助力家乡发展。据悉,本届湘商大会共有95个合同项目签约,总投资达700亿元。

  目前,海内外湖南商会已发展到238家,拥有会员企业6万多家。自2007年首届湖南经济合作洽谈会暨湘商大会成功举办以来,已累计签订内资合作项目1652个,引进资金5817.2亿元,成为湖南扩大对外开放、推动区域合作的重要平台。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说,自古以来,广大的湘商传承湖湘文化精髓,涌现了一批又一批的商界精英。如今,湘商又续写了实业报国的佳话。特别是近几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着力全面深化改革,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搭建湘商平台,凝聚湘商共识,弘扬湘商文化,推动了全省非公有制经济快速发展。

  王钦敏表示,当前,湖南已具备加快发展的资源、区位、人才、创新等优势,希望大家走进湖南、扎根湖南,共享湖南发展机遇,为加快企业发展、转型升级寻找商机,开创事业新天地,为湖南富民强省事业作出更大贡献。全国工商联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湖南发展。

  杜家毫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等五大新的发展理念,为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他希望广大湘商发扬敢为人先的湖湘文化传统,在联合攻关、平台建设、成果转化,以及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培育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共同推动湖南发展质量和效益的提高;参与湖南区域协调发展,以及精准扶贫攻坚工程的实施和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等国家级战略平台的建设,参与基础设施薄弱环节建设,为构建湖南平衡发展格局贡献力量。

  他还希望湘商能积极参与湖南环保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以及污染治理项目建设,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中不断拓展发展新空间;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家乡引进资金、技术、人才以及推动家乡优势产业、产品走向世界,牵好线、搭好桥、出好主意;承担更大社会责任,奉献更多爱心,努力参与公共服务和公共产品提供、精准扶贫工程实施以及社会事业发展,以善行义举促进社会共享发展。(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