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产妇产后大出血 输血3万毫升挽救性命

来源:新华网 作者:帅才 编辑:刘飞越 2015-11-27 14:17:5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长沙11月27日电(记者 帅才)记者从长沙市血液中心和湖南省旺旺医院获悉,近日,30岁的李女士在医院产下一名男婴,产后半小时出现大出血症状,为了挽救产妇生命,医院向长沙市血液中心申请紧急用血,三天向产妇输注血液近3万毫升,挽救了产妇的生命。

   据长沙市血液中心介绍,11月22日晚上7点半,长沙血液中心供血科接到湖南省旺旺医院的紧急求助电话称,目前医院一名产妇产后大出血,急需输血救治。

   “AB型,急需红细胞6个单位、血浆400毫升……”原来,怀孕41周的李女士于当天下午6点,在旺旺医院顺产下一名八斤重的男婴,产后开始出现大出血症状,由于出血量大,病人很快发生休克,情况异常凶险,医院立即向长沙血液中心发出紧急用血申请。

   长沙血液中心供血科工作人员李尚武说,“为了不耽误一点时间,一接到旺旺医院申请紧急用血的电话,我们就第一时间备血,核对血型、血量无误后马上进行电脑出库并打包好,等待取血人员。”

   当天晚上7点多钟,正是长沙堵车的高峰期,为了抓紧时间,旺旺医院两名取血人员骑着自己的电动车上赶往长沙血液中心供血科取血,在取得救命血后,两名取血人员一路疾驰赶回医院。

   旺旺医院产科主任范革莉说,产妇情况紧急,需要马上输血,这就是一场与死神的赛跑。“作为一名妇产科医生,我太知道血液对失血产妇的意义了。从医院申请用血到取血人员从血液中心取到血液,再到医生将血液输到患者体内,只用了40分钟,如果再晚十几分钟,一条生命也许就这样离开了。”范革莉说。

   据悉,目前,经过输血和抢救,产妇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