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清新福建海丝行】千年古镇霍童,时间沉淀下的闽东风情

来源:红网 作者:王宇晨 编辑:胡芳 2015-11-15 15:28:24
时刻新闻
—分享—

霍童镇古民居。

霍童镇古民居。

文昌阁一角。

文昌阁一角。

  红网福建11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宇晨)访老宅,穿古巷,13日下午,“清新福建海丝行”采访团,走进千年古镇霍童,探访时间沉淀下的闽东风情。
  
  枝繁叶茂的参天古榕树,潺潺霍童溪绕镇而行,古街巷手工作坊、民间工艺品、传统老字号商铺林立,青砖灰瓦的明清古建筑,令人恍若穿越于古今之间。游历于此,可以感受到深宅大院的庄严,感受到深长古巷的清幽,以及当年这片土地的繁盛。
  
  霍童古镇位于宁德市蕉城区西北部,土地总面积167平方公里,辖区人口3.5万人,是蕉城西北部商贸集散地和经济、文化往来的中心集镇。霍童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国家级生态乡镇、国家重点镇和福建省环境优美乡镇,霍童线狮、霍童铁枝已分别列为第一、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支提山森林公园已被列为国家级森林公园,“二月二”灯会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14年6月,霍童古镇从众多申报者中脱颖而出,一举荣膺国家3A级旅游景区,这也让多年来“养在深闺待人识”的霍童镇渐渐走出深闺为人识。
  
  “霍童溪畔古村落,山环水绕映碧波。古树遮荫好衬景,只待游人入画轴。”如今,千年古镇—霍童,又一次以绝美的姿态舒展在世人眼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