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省禁毒督导组赴常德调研特殊人群涉毒人员收治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易泽龙 姚珍权 编辑:吴若兰 2015-11-13 09:39: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站11月13日讯(通讯员 易泽龙 姚珍权)11月12日,由省就业服务局局长谭文波、省禁毒办专职副主任朱付建率领的省禁毒工作督导组一行在常德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丘陵的陪同下,专程前往常德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调研特殊人群涉毒人员收治工作。
  
  常德市特殊涉毒人员收治中心于2013年7月在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筹建,2014年初正式启动收治,实行由市政府主导,市综治委、市禁毒委指导,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管理,市司法局、市卫生局协调,各区、县(市)协作的工作机制。至今年10月,中心累计收治患有癌症、尿毒症、艾滋病等重(绝)症和吞食异物的吸、贩毒人员等特殊人群涉毒人员180余人,已成为对重危疾病、严重肢残涉毒违法犯罪人员进行警示惩戒、教育帮助、治疗救助的专业场所,有效的遏制了因特殊人群涉毒人员引发的各类社会治安和刑事案件,得到了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调研期间,谭文波一行在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书记、所长江志晖的陪同下深入收治中心安防监控室、医疗化验室和收治对象学习生活功能区进行了考察,详细询问了收治中心民警、医务人员、安保人员的安全防护保障和收治中心工作运行情况,嘱咐工作人员一定要加强职业暴露防护,确保执法安全。
  
  调研结束后,谭文波一行充分肯定常德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在特殊人群涉毒人员收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高度评价该所积极创新社会管理,勇于担当社会责任,不仅从体制上有效的破解了特殊人群涉毒人员收治管控难落实的制度瓶颈,而且从源头上彻底根治了涉毒乱源难治理的沉疴顽疾,为减少毒品危害、维护社会稳定默默作出了奉献。希望该所继续发扬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精神,不断探索特殊人群涉毒人员收治管理的特色经验,为服务法治湖南建设,维护社会稳定作出更大的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