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网媒吉安行】井冈山农科园依托科技提升创新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编辑:李艳华 2015-11-12 23:19:06
时刻新闻
—分享—

  铁皮石斛培养大棚内,石斛花姿优雅,玲珑可爱,花色鲜艳,气味芳香,被喻为四大观赏洋花之一,且药用价值巨大。

大棚内,火龙果长势喜人。

媒体记者看到冬日里绽放的鲜花爱不释手。

  红网江西吉安11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懿)11月11日,“生态庐陵绿色吉安——2015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吉安行”记者团来到了井冈山国家农业科技园八角楼园区,在感受吉安农业发展的迅速的同时,也共同探寻学习当地农业产业化建设的发展方向。
  
  巍巍五百里井冈山,是红色圣地,也是绿色宝库,被列为国家生态主体功能区,土壤、植被、气候等自然条件十分优越,是建设农业科技园区的理想区域。
  
  井冈山国家农业科技园八角楼园区于2013年3月被科技部批准为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整个园区分为文水核心区、示范区和辐射区。科技园采用政府引导、企业化运作、产业化经营的运行机制,注重入园企业的科技含量和适应性,先后引进了灵芝、葡萄、高科技育苗、铁皮石斛、猕猴桃、汽车自驾屋旅馆、丽洲休闲农业等产业。
  
  “石斛花姿优雅,玲珑可爱,花色鲜艳,气味芳香,被喻为‘四大观赏洋花之一’,且药用价值巨大,这小小一盆我们也要卖百元呢。”在铁皮石斛培养大棚内,工作人员拿起一盆铁皮石斛向记者介绍道。石斛园面积120亩,集铁皮石斛科研、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截至目前,4个标准大棚内的石斛苗已全部上架,一派生机勃勃。
  
  园区的科技之树要长青,需要依靠科技交流。园区主动攀亲结缘,筑巢引凤,以福建农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江西省农科院、井冈山大学等科研院校为技术依托,聘请农业科技专家为技术顾问,定期不定期地到园区进行技术指导和培训,在科技园设立了葡萄酒教学基地、学生就业学习基地和猕猴桃工作站,试验示范了一大批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良好的技术依托、技术支持、技术交流,显著地提高了园区的技术创新能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