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新一轮乡镇区划调整 岳阳市将撤并乡镇52个

来源:红网 作者:王颖奇 编辑:周芬 2015-10-28 09:23: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站10月28日讯(分站记者 王颖奇)10月27日,岳阳市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议召开,全面落实省、市关于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工作的各项安排,对全市并乡(镇)合村工作进行培训和动员,确保撤并任务全面完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奇达作动员报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瑰曙主持,市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及各县市区、乡镇相关负责人参加。
  
  这次优化和调整乡镇区划,是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巩固基层政权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举措。按省委、省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岳阳市将撤并乡镇52个、建制村1686个,乡镇总数减少到104个、建制村总数减少到1411个。原则要求,乡镇区划调整工作要在2016年春节前完成,合村工作要在2016年年底完成。
  
  陈奇达在会上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凝聚共识,切实增强乡镇区划调整改革的紧迫感。要对照目标,全面完成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工作任务,为建设“一极三宜”江湖名城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
  
  王瑰曙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党性原则,推进好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工作;把这次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工作和关心干部、培养干部、群众利益结合起来,明确责任、坚定信心、严肃纪律,确保完成这次乡镇区划调整改革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