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3000多种图书将亮相书博会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编辑:刘飞越 2015-09-21 11:18:03
时刻新闻
—分享—

89891442774629203.jpg

  红网长沙9月2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3天之内,7场主题活动,展示3000多种图书——9月25日-27日,在太原举办的第二十五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上,中南传媒将携旗下图书精彩亮相,为全球读者展示文学、科普、畅销等十大类产品集群。

  本届书博会主会场设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大同市、长治市、运城市设分会场。湖南参展工作由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统一组团。

  《周读书系》给你“想读的”

  中南传媒现场参展、零售的图书共计3000余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图书首次集中亮相。其中,湖南美术社推出的《中国抗战版画选集》,收集了抗战期间300幅左右反映抗战主题和抗战生活的版画作品;湖南人民出版社的《中国血:抗战十四年》(4卷)将“七七事变”前后的六年局部抗战和八年全面抗战进行连续记述;这一系列还包括湖南少儿出版社推出的《战火中的童年》(4卷)、湖南电子音像社的《芷江见证——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等。

  由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朱建纲亲自策划的《周读书系》系列,将作为中南传媒的重点图书参展本届书博会。《周读书系》系列丛书,倡导“一周读完一本书”,主要针对近年来湘版优秀出版成果进行全面梳理、重新编辑、集中出版。本次书博会首批亮相的《周读书系》将有50个品种,分别由湖南人民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湖南岳麓书社、湘潭大学出版社出版。

  数据 1100

  作为湖南展团的重要成员,中南传媒现场参展、零售的图书共计3000余种、7000余册,新书约为1100余种。

  中南传媒重点参展图书

  精选图书展现诗意魅力

  在文学图书方面,中南传媒将集中展示诗歌精选系列,包括湖南文艺出版社《摇摇晃晃的人间》、《为你读诗》,上海浦睿《唯有孤独恒常如新》、《读首诗再睡觉》等,湖南文艺出版社2015年茅盾文学奖提名图书、著名作家阎真《活着之上》、裘山山作品《河之影》、冯积岐作品《重生》、王方晨作品《公敌》,毕淑敏文集·温润幸福系列:《白云剪裁的衣服》《一个人就是一支骑兵》《欣喜是自酿的》,以及湖南人民出版社的《作家榜版鲁迅全集·星经典文库》将集中展现湘版文学作品的魅力。

  作为湘版图书的经典,岳麓书社品牌图书——唐浩明评点系列,《唐浩明评点曾国藩诗文集》《唐浩明评点曾国藩书信》,以及曾国藩系列:《曾国藩日记(最全本)》《曾国藩家书(最全本)》《曾国藩诗文集(最全本)》将再次集结亮相书博会;湖南美术出版社《永无坦途:吴冠中自述》《沈从文与我》;岳麓书社民国传记系列《我们的朋友胡适之》《民国三大校长》《再见大师》,湖南科技出版社《艾伦·图灵传:如谜的解谜者》等也将带去国内传记类图书的最新出版经验。

  另外,继《世界是平的》之后,湖南科技出版社推出的政经类图书《国家为什么会失败》正在持续热销,本届书博会,该社在展示图书的同时,将请来图书译者李增刚,与读者现场分享图书出版背后的故事。

  书博会将掀起畅销热潮

  作为科普图书的重镇,湖南科技出版社的“第一推动丛书”一直为业界推崇。在本届书博会上,该社2014中国好书榜获奖图书《我的简史》、19世纪最重要、也最有争议的科学巨著《物种起源》、美国前副总统戈尔为全球变暖写的《难以忽视的真相(经典版)》、霍金父女《乔治的宇宙》系列科学童书的第三部《乔治的宇宙·大爆炸》将一一亮相;湖南人民出版社的全球唯一官方授权“月球车玉兔”探月日记《嗨,有人在吗?月球车玉兔日记》、湖南少儿出版社的《黑夜天文观测》(精装版)则会让读者感受到不一样的科普味道。

  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重点展示的图书包括:由蔡皋作画、著名教授刘守华采集文字的《中国美丽故事》(2册)、以10个民族的传统节日及其传说故事为蓝本进行艺术创作的《中国民族节日风俗故事画库》(10册)、2015年亚洲少儿读物节(AFCC)主题图书《狮心绘意——中新儿童文学原创作品》、以及汤素兰的小巫婆真美丽系列、酷男生靓女生系列(全7册)。

  另外,本届书博会,中南传媒将在一轮又一轮的图书销售热潮之后,进一步推出大批畅销图书,包括湖南文艺出版社与中南博集共同推出的《阿弥陀佛么么哒》《离开前请叫醒我》《那片星空,那片海》《爱是一种微妙的滋养》等;湖南少儿出版社与中南天使共同推出的《我不喜欢这世界,我只喜欢你》、湖南美术社与上海浦睿推出的何炅新书《来得及》、湖南人民出版社与上海浦睿推出的《路上有微光》等。

QQ截图20150921101337.jpg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