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北京大学与湘潭经开区合作办学 北大派教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辉 蒋睿 编辑:闵美颖 2015-09-06 10:07:23
时刻新闻
—分享—
  北京大学与湘潭经开区合作办学
  
  北大原校长周其凤寄语:“好好学习,莫负青春好时光”
  
  湖南日报9月5日讯(曹辉 蒋睿) 今天,北京大学与湘潭经开区合作办学揭牌仪式在湘潭经开区北大培文九华实验中学举行。中科院院士、北京大学原校长周其凤和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伟林出席仪式。周其凤在挂牌仪式上说,学校要培养出高素质人才,要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意识和能力。他勉励学生们要“好好学习,莫负青春好时光”。
  
  据了解,北京大学与湘潭经开区此次合作,由北大选派专家、骨干教师,通过引进、整合区域内教师资源,借助北大先进教学理念、科学管理方法和个性化培养方案,形成先进的、独具特色的素质教育模式和区域教育文化,打造一所“校园环境一流、学校管理一流、师资队伍一流、教育质量一流、北大特色突出”的地区名校。
  
  北大培文九华实验中学是湘潭经开区投资3亿元,高标准、高规格建设的一所国有公办完全中学,总用地面积148亩,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主要建筑包括1栋综合楼、1栋办公室、4栋教学楼、2栋学生宿舍楼、1栋教师周转房楼、1栋4层师生食堂、1座体艺馆及标准田径场,同时,配备现代化的教育教学设施。学校可设立80个教学班,容纳3600名学生就读,满足2000名学生在校寄宿。
  
  该校已于2014年9月正式开班办学,目前共开设27个班级,在校学生1315名,教师111名,计划在近3年内开设高中,让在校学生充分享受到湘潭经开区实施12年免费教育的惠民政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