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高速芷江收费站完成改扩建 打造“凯旋之门”

来源:红网 作者:盛学运 编辑:盛学运 2015-08-26 08:46:56
时刻新闻
—分享—

    作为芷江的形象窗口,芷江收费站目前已经完成改扩建,以抗战文化为主题打造了一座中国的“凯旋门”。

  红网长沙8月26日讯(记者 盛学运)2015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抗战胜利受降名城湖南芷江也将迎来一系列的重要纪念活动。作为芷江的形象窗口,芷江收费站目前已经完成改扩建,以抗战文化为主题打造了一座中国的“凯旋门”。
  
  芷江旅游资源丰富,有着众多的受降遗存,近年来,芷江一直以其和平文化的魅力吸引着全世界的眼光。芷江收费站位于沪昆高速1453+500公里处,是通往芷江的重要出口,与怀化芷江机场相邻。游客量的大幅增长使芷江收费站的交通流量日益增加,据芷江收费站统计,2014年“十一”黄金周期间,芷江收费站车流量最高峰达到日进出口13000台次。
  
  为了满足地方经济发展的需要,营造良好畅通、快捷的通行环境,2014年4月20日,芷江收费站正式启动改扩建。在全封闭施工77天后,2015年7月6日,芷江收费站完成改扩建,7月17日,正式恢复运营通行。焕然一新后的收费站共占地2.5亩,进出口通道由以前的“2进3出”改为“3进5出”。与此同时,在形象上也进行了“重构式”改造,以芷江抗战文化为主题打造了一座中国的“凯旋门”。
  
  芷江收费站站长邓清华向记者介绍,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期间,芷江收费站预计将迎来新一轮的旅游参观车流量高峰。“为确保收费环境安全、畅通、有序,收费站组织员工开展安全保畅、车道拥堵等各种突发事件应急演练,联合高速交警、路政、地方政府等部门进行现场实地演习。”邓清华介绍。
  
  此外,芷江收费站还组织全站收费员开展优质文明服务培训,加强礼仪手势、文明用语等相关业务的学习,打造湖南高速公路优质文明服务窗口,以最好的风貌服务广大司乘及社会各界人士。
  
  “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全体站务人员的休假将取消,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站区巡逻及收费广场督查,确保安全稳定的通行环境。”邓清华表示,活动期间,还将印制5000份芷江旅游地图派发给司乘和旅客,并在收费站岗亭设置便民服务箱,设立专门接待处,及时处理过往司乘的各类问题,切实做好便民服务与文明服务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