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一男子发帖称制造天津爆炸案被拘

来源:红网 作者:覃剑 编辑:刘飞越 2015-08-26 08:46: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2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覃剑)8月25日,湖南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与技术侦察总队通过官方微信“湖南网警巡查执法”通报一起案件,称28岁的祁阳县观音滩镇待业青年谭某某因涉嫌谎报险情,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而被祁阳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5日。

  该通报称,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发生后,整天无所事事的谭某某为了恶作剧,于8月14日使用天涯社区手机客户端在天涯社区天津版块发布了一条题为“天津爆炸我虽错,但我不后悔”的帖文。谭某某在帖文中称“这起爆炸是我造成的,因为老板给我穿小鞋逼我辞工,于是我在油罐附近放置了很多固体酒精,点燃后我就逃了,于是才发生了爆炸”等诸多与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相关的不实言论,引发不明真相的网友跟贴,造成恶劣影响。

  之后,祁阳县公安局网安部门依法对谭某某进行了传唤。谭某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当地公安机关对其行政拘留5天。

  湖南网警提醒广大网民,在网上发布信息要遵守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传谣,共创文明和谐网络环境。

  造谣者 朋友圈造谣县领导被抓,男子被拘留

  8月25日,记者从岳阳县公安局政工部门获知,岳阳县公安局查处一起造谣诽谤领导行政案件,嫌疑人喻某依法被拘留。8月17日上午8时许,岳阳县中洲乡血防站职工喻某通过手机微信在同学朋友群中捏造散布某县领导被抓的谣言,在一定范围内造成了恶劣影响。接到举报后,岳阳县公安局将发帖人喻某传唤归案,依法对喻某作出了拘留处理。

[NextPage]

  关注天津 5家房企将回购爆炸中受损房屋

  25日,天津港爆炸事故进入第14天。记者了解到,天津市5家国有房地产企业日前已自愿组成“天津地产企业社会责任联盟”,5家国企将按照“市场原则”对居民愿意出售的房屋进行购买,待房屋修缮完成后,再适时进入市场公开出售。

  据首批发起组建“联盟”的国有房企包括天津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天津住宅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天津海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天津天保控股有限公司等。天津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邸达告诉记者,目前“联盟”购买受损房屋的具体方案仍在研究,未来受损房屋的定价、定损将由当地政府组织,按照不让群众吃亏的原则来确认。“回购后,各大国有房企将合力把这些小区打造成滨海新区的宜居亮点。”邸达说,准备适时公开出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