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法治湖南建设”专题宣讲走进道县

来源:红网 作者:何红福 熊雪楠 编辑:周洁 2015-08-06 09:12: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道县站8月6日讯(通讯员 何红福 熊雪楠)8月5日,道县在县政府礼堂举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法治湖南建设”专题报告会。湖南省委讲师团副主任、教授谭跃湘作了宣讲报告。道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勇会主持报告会。
  
  谭跃湘从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法治湖南建设的意义、重点、原则三个方面,对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阐述,并结合湖南实际,就如何在新起点上,全面推进法治湖南建设进行了深入分析。报告观点深刻、内容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广征博引的案例分析,更有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对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理解,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科学内涵,更好推进法治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刘勇会在报告会小结中指出,专题报告会既有理论分析,又有实践探讨,主题突出,内涵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理论性、现实性和指导性。就如何更好的推进法制道县建设,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大力推进法制制度建设。加快推进"六张清单一张网"的工作,完善法制道县建设的组织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全力打造阳光司法政府。二是要强化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拓宽领导干部学法渠道,强化领导干部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带动全社会形成法律至上,依法办事的良序善治。三要切实推进公正司法。积极稳妥推进司法改革各项工作,大力推进公正司法,让老百姓在每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四是要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法制宣传工作,健全普法宣传教育机制,健全媒体公益普法制度,丰富新媒体新技术在普法中的运用,切实提高普法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打造平安道县、法制道县提供有力的法制保障。
  
  道县县委中心组成员、副科级以上县直机关单位和省市驻道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乡镇场街道党政负责人,县委政法委及公检法司班子成员,约400人参加学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