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岳阳市住建局“四送”为民 “穷社区”攀上“好亲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典波 编辑:王娉娉 2015-08-05 09:58:5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柳佳钊 唐送文

  “住建局又送戏来啦!”日前,岳阳市岳阳楼区岳阳楼街道郭亮社区大舞台开演。台上,岳阳市住建局干部登台献艺;台下,500多居民喜笑颜开,其乐融融。“他们不仅送文化,还送项目、送关爱、送服务,样样心贴心、实打实!”郭亮社区居委会主任方向红快人快语,“我们穷社区攀上了好亲戚!”

  记者走进社区采访,见路如镜、墙如玉,黄发垂髫怡然自乐。社区中央,一个新建的小广场铺着彩色地板砖,配备健身器材,还建有花坛,特别时尚,不少人在此休闲。77岁的居民黄芝兰好高兴:“这里原来是卫生死角,臭气熏天,如今变成大花园,香气扑鼻。”

  “郭亮社区属老城区里的老社区,原来基础设施较落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后,市住建局领导带头访民情,启动联点帮扶。先后改造翻新社区道路两条共计1.6公里,整治下水设施11处,还新建了面积1200平方米的文化小广场、和谐邻里读书屋……”方向红称,市住建局机关党员还利用节假日,“为群众做义工”。他们都是悄悄地来、默默地做、静静地走,带走了脏乱差,留下了美丽与繁华。

  “最感谢罗局长,不然我早就失学了。”走进大学毕业生卢金的家,她满脸幸福。她说:“市住建局局长罗黑皮走访中发现我家困难,我无钱读书,当即资助1万元。这几年,他共资助我3万元,还为我家添置了空调、电视机、书桌、床等物品。”

  领导带头,干部得力。方向红告诉记者,市住建局机关48名党员,一对一帮扶了48户特困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