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大学子走进岳阳县沙陂村 调研养鸽带动全村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黄容 李柯逸 编辑:王津 2015-08-05 09:45: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5日讯(通讯员 黄容 李柯逸)8月4日上午,湘潭大学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团来到了岳阳县杨林乡沙陂村全民鸽业有限公司参观调研。全民鸽业是中南地区最大的种鸽厂,其优秀的经营模式曾被央视农业频道《科技苑》报道。
  
  董事长万书先热情地接待了调研团,他告诉调研团,现在公司有11.5万对种鸽,一半孵化需要20天,品种主要包括美国王鸽、太平王鸽。其中万董事长还跟我们讲了一个传奇故事:13年疫情时,很多养鸽户鸽子滞销,当时全民鸽业当即决定投资500万建屠宰场,按照成本价收集中南地区的鸽子,屠宰以后就立即冷藏起来,总计收购了1亿只鸽子。14年转手出售,净赚了1000万。这种方法既解决了村民鸽子滞销的问题,又带来了收益。
  
  接着,万厂长带领调研团4名队员进入养殖场参观,经过检疫以后,队员进入到鸽舍,万厂长介绍到,这款喂鸽机器是他们公司科研人员根据切实的需求自主研发出来的,申请了国家发明专利。
  
  通过对鸽舍的参观,调研团亲眼见证了鸽子的养殖以及鸽蛋的孵化,开阔了眼界。万厂长说了他接下来几年的计划:建立一个300亩的旅游区,开发一个水库,进军食品深加工,争取像舜华鸭业那样发展线下零售食品。调研团也期待全民鸽业能有更长足的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