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住建厅领导来辰溪调研指导县城规划建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文竹 雷宇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7-16 17:44: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辰溪站7月16日讯(分站记者 张文竹 通讯员 雷宇)7月15日,湖南省住建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袁湘江一行来辰溪调研指导县城规划建设工作。市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彭章南,市住建局副局长陈和平,县领导汪由荣、向玉超、张小斌、张万旭、雷小平,以及市、县住建、规划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或参加工作汇报会。
  
  当天上午,袁湘江一行前往火马冲工业集中区、沅水大桥、城南大道、县一中、胜利公园、双溪二期改造现场、城市规划展览馆、刘晓森林公园等地实地调研。
  
  在下午召开的辰溪县规划建设工作汇报会上,副县长张万旭简要介绍了辰溪县城规划建设情况。张万旭说,近年来,辰溪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决策部署,按照县城建设“三步走”的发展战略,围绕“两江三岸、山水园林、三产发达、功能强大”的发展目标,全力加快城东建设,积极推进城南开发,稳步实施老城改造,县城面貌焕然一新。目前,县城面积扩大到12.3平方公里,城镇化率38.5%,人均住房面积达32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38.9%,污水处理率达86%,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县城,正在全力争创国家文明县城和省级园林县城,县城扩容提质取得明显成效。
  
  在认真听取辰溪县城市总体规划相关情况后,袁湘江对于辰溪山水园林特色的发展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在谈及新一轮县城总体规划修编和县城建设规划工作时,袁湘江要求:一是要认真考虑城市发展方向,科学制定新一轮的县城总体规划,真正形成“两江三岸”的辰溪特色布局,火马冲工业集中区要注重产城融合发展,不断完善火马冲镇的城市功能区;二是要在全国城镇化大背景下来考虑辰溪发展规划,依据全国主体功能区规划,实行据点式开发,禁止成片蔓延式扩张,切实发挥辰溪的区位优势和功能定位,着力提供生态产品,同时要理性预测人口规模,分清各项统计指标,做到精确统计;三是要以五年为单位,对县城总体规划执行情况进行评估,对县城总体规划进行及时修改,不断完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