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两对双胞胎姐妹花 沟通只要一个眼神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编辑:康晓乔 2015-06-26 14:25:0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郡双胞胎姐妹花。长沙晚报记者 陈飞摄

  长沙市一中姐妹花。江晓华摄

  长沙晚报记者 岳霞 实习生 张朝蜜

  双胞胎,总是神一样的存在,因为那些无法解说的神同步。记者采访长沙市一中和长郡中学两对双胞胎姐妹发现,双胞胎还真有“看她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就知道她在想什么”的默契。

  高考成绩相近爱好相同

  长郡中学高三双胞胎姐姐吴雁格和妹妹吴格燕,高考分数很相近,姐姐657分,妹妹653分。

  除了外貌一样,姐俩也觉得自己相似的地方太多了,比如都喜欢做中国结和绣十字绣;都喜欢看电影,自己认为好看的电影,对方一定也会点赞;《傲慢与偏见》看了七遍,而且都喜欢建筑学。

  连学习经验也简单得十分相似——比如,一定要跟着老师走,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文,都不参加补习班。

  “雷同”了这么久,姐妹俩想体验一下分离,这次高考填志愿,都表示肯定不会选同一个城市,“这样会更有乐趣。”

  在湘雅附二医院当医生的老爸吴杞表示自己是个“省心老爸”,高中后就基本没管过孩子学习了。不过这个省心老爸当得其实很有诀窍,吴杞表示,一定要在小学培养好孩子的学习习惯,“优秀其实就是一种习惯,良好的习惯养成了,就水到渠成了。”

  姐妹花同为舞蹈小精灵

  长沙市第一中学双胞胎姐妹游欢和游乐,长得一模一样,都是高高瘦瘦,皮肤白白净净,有大大的眼睛,但是站在你面前,就能分辨出哪个是姐姐,哪个是妹妹,因为性格大不相同。姐姐文静腼腆,妹妹活泼开朗。

  这对双胞胎姐妹都是舞蹈特长生,喜欢民族舞。5岁开始学习舞蹈,当时只是父母逼着为了强身健体。后来渐渐喜欢上跳舞,也一直坚持到现在。“平时都一起训练,老师周末教新内容,然后自己练习。每天中午吃完饭,到学校练功房练习半小时。”游乐介绍,练舞蹈很辛苦,有时候走路都只能一步一挨,坚韧的姐妹俩最多的想法就是:“忍一忍就过去了。”

  这次游欢和游乐姐妹俩以一曲胶州秧歌《羽化灵蛇》通过华南理工大学专业测试,“舞蹈中间要用到伞,在撑、转的时候力度一大就容易折断,为了锻炼自己的肌肉控制力,甚至跳烂了十几把伞。”

  以后会怎么样?姐妹俩异口同声地说,会把每个舞蹈动作尽力做到最好,一直跳到不能跳了为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