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被授予“海洋工程装备特色产业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钟泉 编辑:汤琴 2015-06-09 10:07: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通讯员 钟泉)6月1日在湘潭经开区举行的“湖南省特色产业园”授牌仪式上,全省17个特色产业园区获得授牌,其中湘潭经开区获海洋工程装备特色产业园授牌。这是我省对接国家战略,突出产业集聚,强化创新创业,加强招商引资,完善基础配套,促进特色产业园区跨越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
  
  为加快全省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促进特色化、差异化、园区化发展,省政府决定,在长株潭三市范围内,依托现有园区,以园中园等形式,规划布局一批规模大、集中度高、竞争力强的专业特色产业基地,并授予省级“特色产业园”称号。其中,依托湘潭经开区建设海洋工程装备特色产业园。授牌仪式上明确,为加快推进省级特色产业园区发展,省里为每个园区确定了一名省级领导开展“一对一”联系,指导和协调园区重大产业项目布局和发展。省直各相关职能部门将整合政策和资金协同支持,实行招商引资优先、项目布局优先。
  
  在授牌仪式上,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喻湘作了表态发言。他说,湘潭经开区一定倍加珍惜“湖南省海洋工程装备特色产业园”这块金字招牌,全力以赴支持泰富重装等龙头骨干企业快速发展,通过3-5年时间,将把以泰富重装为龙头的海工装备特色产业打造成千亿产业集群。他表示,坚持把创新摆在经开区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围绕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鼓励支持企业加大创新力度,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主动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集群。今后,经开区将践行“三个服务”理念,在新常态下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丰富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质量,努力把“软环境”转变成“硬措施”,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投资环境。
  
  据了解,近年来,湘潭经开区始终坚持把高起点的规划和科学的产业定位作为园区发展的根本,确定了汽车及零部件制造产业、电子信息产业、先进装备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为主导产业。目前,先进装备制造业拥有泰富重工、中冶京城、江麓集团、中铝国际、恒润高科等一批先进装备制造业核心企业,凸显出了强大的发展潜能和带动效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