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入党誓言响彻搜救一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编辑:王娉娉 2015-06-09 09:59:4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8日讯(记者 周小雷 通讯员 姜炜)“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6月7日上午,武警湖南总队岳阳支队的2名战士,在“东方之星”翻沉事故搜救现场——华容县反嘴码头水域,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

  “在救援一线加入党组织,我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在宣誓仪式现场,武警战士车传继难以抑制内心的激动。长江沉船事故发生后,武警岳阳支队接到救援命令后,于6月2日凌晨4时40分火速出发,经洞庭入长江沿途搜救,于9时20分赶到现场。抵达事发水域后,车传继和其他战友一道,立即加入救援行动中。车传继长着一张娃娃脸,看上去虽稚气未脱,但在搜救过程中却“蛮拼”的,连续几天的奋力搜救,每天晚上只睡不到4小时。

  6月6日早上5时不到,车传继早早起床,同战友一道驾驶冲锋舟出航搜救,他们沿着长江34号航标水域向上游搜救,车传继双眼紧盯着水面,不放过水面上任何一个漂浮疑似物,但一个多小时的搜寻并没有任何发现。直到搜寻到37号航标段时,不远处散落的一个漂浮物体引起了车传继注意,他们小心翼翼地靠近该水域,仔细搜寻,最终发现是一具遇难者遗体。长江流域宽广,加之沉船水域水情复杂,搜寻工作难度相当大,但困难吓不倒英勇的武警战士,车传继和战友当天找到了4具遇难者遗体。

  “救援一线既能考察入党积极分子的工作态度和干劲,也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平台。”武警湖南总队副司令员李德安介绍说,与车传继一同加入党组织的,还有武警战士季鑫成。简短而庄严的宣誓仪式结束后,车传继和战友马上投入到了新一轮搜救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