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益阳启动山丘区山洪灾害防御Ⅲ级应急响应

来源:红网 作者:李伟 刘毅 周浩 编辑:杨洁 实习编辑 陶园 2015-06-04 17:13: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站6月4日讯(益阳日报记者 李伟 通讯员 刘毅 周浩)6月2日,益阳普降大到暴雨,安化、桃江、赫山等地降大暴雨。2日1时至12时,降雨大于50毫米的有55站,大于100毫米的有19站,大于200毫米的有5站,最大降雨为安化县马路金星244.8毫米。针对这种情况,市防指及时启动了山丘区山洪灾害防御Ⅲ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地切实加强预警预报和重点地段防御,强化督促检查与应急值守。目前,市防指已派出4个技术指导小组前往安化、桃江、赫山、益阳高新区指导,确保安全度汛。
  
  本轮降雨强度大、涉及面广,给益阳水库防守、山洪防御和排渍防涝等工作带来较大压力。市防指要求,要切实加强预警预报,气象、水文部门要加密预测预报频次,突出对山丘区局部性、突发性暴雨和洪涝的预测预报,提升信息的针对性和准确度;要突出防御重点,加强水库防守,要加强加密巡查,及时发现和处置险情,保证所有水库在汛限水位以下运行;要加强山洪防御,各级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必须及时深入各自责任区,现场掌握情况,适时果断组织人员转移,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要密切关注大通湖、皇家湖、烂泥湖三大内湖水情,各机埠泵站做好开机排渍准备。
  
  按照Ⅲ级应急响应要求,各级防汛责任人要到岗到位,各级防指要加大督查力度,特别是要加强对中小型水库、山洪灾害易发点、城镇易涝点等重点部位巡查值守情况的检查;要强化应急值守,进一步落实责任,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认真做好防汛值班值守工作。尤其是暴雨集中地区和山洪灾害易发区,带班领导必须坚守岗位,加强组织领导;值班人员严守值班纪律,坚决杜绝离岗现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