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醴陵市召开防洪防汛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盘春红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洁 2015-05-29 10:49: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醴陵站5月29日讯(分站记者 盘春红)5月27日,醴陵市召开山洪防御、水库防守、城市防涝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三防”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对醴陵“三防”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醴陵市领导康月林、汤云辉、李云星、乔德良、钟富强出席会议。
  
  康月林在会上指出:山洪防御、水库防守、城市防涝是防汛抗灾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争取全年防汛工作主动的关键。从现在开始到6月份这段时间,将是降雨集中、山洪易发、地质灾害频发、城市内涝多发的特殊时期。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雨情水情和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从最坏处着想,从最细处准备,向最好处努力,进一步提升全市“三防”工作水平。
  
  康月林就全市“三防”工作强调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全面提升“三防”工作水平。进一步增强防灾、抗灾、避灾意识,坚决消除侥幸、麻痹之心,以昂扬、积极、主动的作风做好“三防”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山洪防御、水库防守、城市防涝能力,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逐个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确保随时能战、战之能胜。二是要突出重点,切实强化“三防”工作举措,努力实现“五个确保”目标。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强化宣传教育、预案落实、预测预警、巡查防守、应急处险等举措,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水库度汛安全、确保城市安全。三是要严抓细管,狠抓责任落实和责任追究,确保“三防”工作落实到位。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必须以最严谨的态度严抓细管,严防死守,严密协作,确保“三防”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传达了全省山洪防御、水库防守、城市防涝工作座谈会精神。会上,国土、城管、水务、均楚镇以及西山街道办事处河西村的主要负责人分别就各自的抗灾防汛防涝工作进行汇报,表示坚决打好山洪防御、水库防守和城市防涝“三大战役”,努力夺取防汛抗灾的全面胜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