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红网记者看广西】敢壮山入围世界级养生旅游线路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何冰 2015-05-29 09:20:36
时刻新闻
—分享—

敢壮山大门外景。

(敢壮山大门外景。)

  红网广西百色5月29日讯(特派记者 喻向阳)在广西田阳县有个景区——敢壮山,距县城8公里。敢壮山是传说中布洛陀居住的地方。经过自治区和国家有关专家学者反复考察论证,论定,布洛陀是珠江流域原住民族的人文始祖。敢壮山是纪念珠江流域原住民族人文始祖布洛陀的圣地,是展示以布洛陀文化为核心的壮族原生态文化的基地,是探索珠江流域文明起源的园地。
  
  28日下午,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广西行采访团来到了敢壮山。据当地官员介绍,目前,敢壮山布洛陀文化旅游已被列为百色市极品旅游资源。如今,敢壮山景区以其神奇秀美的人文景观和清新的自然环境,正成为天下游客眷恋的地方,并被列入“神奇桂西,中国第一条世界级养生旅游线路”的必游景点。
  
  资料显示,田阳敢壮山布洛陀文化遗址景区是广西最大、最早的歌圩所在地,每年农历三月初七至初九,都有来自周边百色、田东、巴马、东兰、凌云、德保等县十多万群众汇集这里,祭祀布洛陀。
  
  为提升布洛陀文化品牌,百色市每年都在敢壮山布洛陀文化遗址景区举办布洛陀民俗文化旅游节,海内外的壮侗语系的同胞一起公祭人文始祖布洛陀,此外,还举行山歌对唱比赛、舞狮技艺展演,斗牛、摩托“箩拉”、圣女池摔跤、抛绣球、抢花炮、夫妻挑抬西红柿、抬花轿等壮味十足的歌圩体育运动会,每年参加活动的游客达30万人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