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红网记者看广西】田阳成全国最大芒果生产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何冰 2015-05-29 09:20: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广西百色5月29日讯(特派记者 喻向阳)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广西行采访团今日在百色市田阳采访时了解到,当地盛产芒果,目前有4个大型农产品销售市场。建成农产品存储冷库500座。2014年,芒果交易量达16万吨以上,贸易额超过8亿元,同时建立芒果销售网络,每年全国各地在芒果成熟上市期到田阳收购芒果的老板达500多人,在全国各地建立的销售网点达315个,营销人员近2000人以上。
  
  资料显示,近十几年来,田阳发挥独特的气候资源和优越的土地条件优势,已形成较完备的芒果生产、销售服务体系,成为全国最大的芒果生产基地县,获得国家农业部授予“中国芒果之乡”称号,优质品种“田阳香芒”两次荣获中国农业博览会最高奖。2014年全县已有9个乡镇、80多个村民委、近5万户农户种植芒果,总面积达26.5万亩,投产面积17万亩,产量16.5万吨,品销往全国20多个省150多个大中城市,产值8.25亿元,农民人均种果收入2946元,芒果已成为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