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隆回瑶乡“拉网式”排查汛期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阳小龙 肖耀湘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洁 2015-05-19 09:11: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隆回站5月19日讯(通讯员 阳小龙 肖耀湘)至5月18日,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境内持续降雨3天。该乡水务、安监、国土、城建规划等站所负责人和驻村干部组成3个汛期安全排查工作小组,由乡主要班子成员带队,深入辖区内15个行政村进行“拉网式”汛期安全隐患大排查,共排查出各类地质灾害隐患点10处。
  
  虎形山瑶族乡地处隆回溆浦两县接界的高海拔山区,境内崇山峻岭,山势陡峭,群众居住相对分散,住宅大多建在山脚下,且全乡有小水电站、大小山塘水库十几处,致使汛期防洪抗汛及安全生产压力极大。为保障全乡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该乡始终将汛期防汛及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常态化,除驻村干部经常下村与村级安检员进行隐患排查外,还制定了地质灾害点、小水电站、水库、河道等自然灾害易发地段专人负责责任制,责任细化到人,做到在灾情发生之前可及时发现及时上报,一旦发生灾情,能有效启动应急预案。
  
  据了解,在此次大排查过程中,该乡除了对各村汛期安全隐患点进行例行检查外,还重点对全乡几个地质灾害点、草原村水库、邵阳坪水库、境内石材厂、小水电站以及重要河道进行了一次全面排查。
  
  在白水洞村小水电站,该乡排查小组工作人员认真检查了水电站的安全设施,对被风刮倒的破烂警示标语、作业安全防护罩等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当场要求业主及时整改;在草原村水库,该乡水务站工作人员仔细测量了库存水位、排查了堤坝是否有渗水情况,同时要求水库管理人员牢固树立防汛紧迫意识,务必加强水位监控,随时保持通信畅通,一旦发现险情,要及时上报乡防汛指挥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