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574个项目中博会“招亲” 金额达11548亿多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杨洁 2015-05-19 08:43:0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18日讯(记者 彭雅惠)第九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简称“中博会”)今天上午在湖北武汉开幕。我省574个项目将在为期3天的大会上抛出“绣球”,金额达到11548.23亿元。

  我省发布的574个项目包括基础设施建设、新型工业化、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园区建设等多个领域。开幕当天,我省专题推介了43个汽车零部件项目,吸引了108家汽车零部件厂商前来洽谈,包括16家世界500强企业。

  在本届中博会的主会场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工业3D金属打印机、中低速磁悬浮车辆……湖南高新科技令人惊叹不已。达腾科集团展示的“移动互联+云计算倍增现实3D演示”技术,将湖南形象馆变成了梦幻世界,图片上的老虎、海豚、鲸鱼等成为立体可动的影像,在手机屏幕、LED屏幕上与观众互动,受到参会客商和观众热捧。504平方米的湖南馆灯箱、图片、展板和声、光、电及大屏幕LED电视墙,生动形象地展现了我省深入推进“四化两型”,积极融入“一带一路”的主旨。

  在本届中博会推介会现场,我省14个市州都搭建了对接台。这种创新,更便利客商、企业直接与市州深入对接。

  本届中博会以“开放合作、转型发展、振兴崛起”为主题,以承接产业转移和促进投资贸易为主线。开幕式后将举办主旨论坛和中部6省投资环境推介暨项目对接会等4场专题活动、中部发展金融论坛等11场产业合作系列交流洽谈活动、5场中部省份举办的专题活动以及19场湖北省各市州举办活动。预计大会将吸引2.5万人参加,其中半数为境外客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