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以办高额信用卡为由 4人团伙一个月电信诈骗50万

来源:红网 作者:李柔 编辑:王娉娉 2015-05-14 09:17: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1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柔 通讯员 文坚 实习生 施莲)以帮人办理高额信用卡为由,4人团伙一个月内诈骗50余万元。5月13日,记者从长沙县公安局星沙派出所了解到,该团伙目前有三人被刑拘,另有一人在逃。

  今年的元宵节刚过,来自湖北的高冲(化名)想出去“赚钱”,于是找到老乡陈某、孙某以及杨某等3人。今年2月,4人来到长沙县租了套房子,并开始实施“赚钱”计划。他们先是在网上买来10台手机,同时购得几个显示地为北京的号码,以冒充北京的担保公司。

  随后他们在一些视频类网站安插小广告,称可帮人办理可透支50万元以上的高额信用卡。因通过正规渠道办信用卡手续较复杂,额度也不会很高,不少需要用钱的人会选择相信。受害人点开小广告后会弹出一个网页,可在网页上填写自己想办理的额度,并留下联系方式和地址。

  拿到受害人的详细信息后,孙某会自称是第三方的代办公司,称他们办信用卡不需要提供任何证明,比由公司直接和银行对接,前提是缴纳300元的代办费及工本费(由透支额度决定,10万以上是2%,10万以下是3%)。在接到受害人汇来的费用后,他们找一个办假信用卡的网站,随后将假信用卡寄给受害人。因为假信用卡不能激活,这时孙某再扮演信贷部工作人员,称需缴纳担保金才能激活,激活后可退还担保金。当受害人将担保金打入账户后,由杨某在外地将款项取走。

  利用这种方式,从今年4月以来,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内,4人骗得50余万元。

  目前,高冲及陈某和孙某被抓捕归案,杨某在逃。

  提醒 这6类诈骗手段请注意

  代办大额度信用卡:骗取办卡手续费,或利用市民的资料去办信用卡,然后透支消费。

  虚假低息贷款:发送虚假贷款信息,以收取保证金、利息等名义骗钱。

  虚假中奖:发送虚假中奖信息,以需先汇个人所得税、公证费、转账手续费等理由骗钱。

  虚构购房、购车退税:冒充汽车公司发送车辆购置税退税短信,以各种借口骗钱。

  低价购名车:群发短信或打电话,以交定金、托运费等名义骗钱。

  低价出售二手车:发布超低价出售二手车的信息,声称“见车付款”,要求用汇款方式付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