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暴雨雷电突袭湘潭 电网铁军沉着应对保供电

来源:红网 作者:杨桦 周波 编辑:刘飞越 2015-05-02 11:17:06
时刻新闻
—分享—

(电力抢修队员进行故障点查寻)

(电力抢修队员进行抢修)

(电力抢修队员迅速奔赴抢修现场)

  红网湘潭5月2日讯(通讯员 周波 时刻新闻记者 杨桦)5月1日,暴雨夹杂着雷电突袭湘潭地区,给电网安全运行带来严峻挑战。国网湘潭供电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应对,多支抢修队伍紧急出动,奋力抢修因恶劣天气引起的电网故障,全力以赴力争及时恢复供电。
  
  暴雨导致湘潭市多条道路积水严重,交通出行受到严重影响,该公司奋战在抢修一线的电力员工克服困难,踩着泥泞道路,沿着各条抢修线路一处处排查,查找出故障后马上现场处理,负责维修的队员迅速抢修被暴雨损害的电力设施,更换开关、保险、导线等。
  
  此次降雨时间急、雨量大,但由于国网湘潭供电公司前期高度重视防暴雨工作,三四月份就组织技术人员对有塌方、滑坡、山洪冲刷等防汛隐患重点部位开展特巡,并认真做好了应急抢险、抢修准备工作,所以在此次暴雨来袭的情况下,辖区的主网设施未发现异常,电网平稳运行。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关注天气变化,遇有突发情况将按照程序及时汇报,及时处理;同时增加防暴雨值班雨特巡力量,确保防灾工作有力开展;及时补充应急器材、工具,随时做好各项应急准备,继续进行现场重点监视,加固线杆雨拉线,确保雨季电网安全运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