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把家人接到工地过年 为一个承诺

来源:红网 作者:斯茅庚 编辑:王娉娉 2015-02-17 09:21:21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6日,长沙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工地附近,工程师周廷文春节不回家,和老婆孩子一起留守工地。 图/记者朱辉峰

  红网长沙2月17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斯茅庚)2月16日傍晚,许多人吃过晚饭带着妻儿悠闲地漫步在长沙月湖公园,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工地上却还有一位工程技术人员在忙碌着——他就是上海城建集团万家丽快速化改造一分部总工程师周廷文。

  “我老家在贵州遵义,毕业后随上海城建集团转战上海、武汉、宁波、无锡等地,还从来没有在外面过个年呐。”这位刚满30岁的年轻总工坦言,长期在外地做事,最希望能够每年春节前回家过年,但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正进入高架部分关键时期,就是大年三十和正月初一也要安排人上班,没办法,只好把年迈的父亲和老婆孩子统统接到长沙过年。

  2月16日晚上,记者走进周廷文在福元路旁临时租住的小套间,只见周老与小孙子在吃晚饭。“我在遵义生活了70多年,也从来没有在外面过年,儿子要负责工程建设,全家只好服从呐。”周老说廷文的母亲早几年去世了,他一个人住在贵州比较孤单。长沙比遵义热闹得多,离开贵州出来过年还真没有错。更为重要的是,这样也让坚守工作岗位的孩子能安心做他的事。

  作为负责浏阳河以北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的总工程师,过年都没有时间回家,“每天都要分配和调度工作,每天都要到工地上督查工作,每天都要拿出第二天的生产计划。”周廷文说,一个总工程师就像部队里的参谋长,必须每天考虑如何科学安排工期,如何避免施工过程中的安全事故发生。

  “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浏阳河以北总共4.5公里,目前已完成1.3公里高架梁建设。”周廷文说,奋战在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上的上海城建集团员工,还有一些人同样把父母接到长沙过年。上海城建集团很多标段还在工地宿舍建了温馨小屋,让那些分别时间较长的年轻夫妻生活得温馨一些。他们只为一个承诺:2015年10月1日,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高架桥通车。2016年4月7日,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全面竣工通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