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天心区:大托铺村民告别“井水”迎新年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文禹 编辑:曾小颖 2015-02-17 09:13:57
时刻新闻
—分享—

工程收尾阶段,施工人员正在安装入户水表。

工作人员上门办公,围满了交水费的村民。

  红网天心站2月15日讯(通讯员 黄文禹)2月12日是农历小年,这天一大早,村民张预年家里就排起了长队,整整一个上午,来往的人群络绎不绝,原来这些居民都是抢着来交自来水水费的。尽管街道办事处和水管站加派人手,到村民小组现场收费和刷卡,挨家串户教村民使用智能水表,仍然有些“架不住”村民的热情。从2月10日起,自来水就会从书院南路入口,穿过一力物流、京广铁路进入解放垸内,大托铺街道终于告别了喝地下水(井水)的历史。

  2014年11月立项设计,12月施工建设,小年全面通水,这样的成效着实让人吃惊。工程不但任务紧,而且施工难度也大,主水管需要穿过铁路,避开物流园龙门吊,而农村居民不像城市小区,居住分散。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统一部署下,经区、街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在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执行力面前各种难题一一破解。工作人员发挥了 “白加黑”、“5+2”的精神,甚至深夜十二点还冒着雨守在施工现场;地方上不少的企业和私人也主动找上门来,愿意为工程出资出力。施工期间,市、区领导多少次的现场调度和各级部门紧密配合开辟绿色通道。经过两个月奋战,不但铺设了7000余米的主水管,把自来水从书院路引入了大托铺街道,还通到了大胜庙等三个组两百多户村民的家中。

  随着工程的推进,2015年大托铺街道五个村、两万多居民都将告别喝“地下水”的历史。洁净的自来水不但留进了千家万户,也把优质的公共服务和便利的生活条件送到了村民身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