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外商投资准入目录发布 包含37项禁止类58项限制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爱平 编辑:杨洁 2015-02-07 08:44:4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6日讯(记者 唐爱平)《湖南省外商投资准入管理目录(2015年本)》在省发改委网站发布。目录包含外商投资的37项禁止类58项限制类。省发改委明确表示,目录外项目鼓励外商投资,真正体现“法无明文禁止即可为”。

  记者了解到,过去我省根据我国对外资管理要求,发布《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列出了鼓励、限制、禁止外商进入的行业,所有的外商投资和商业投资只能在规定的范围内活动。

  现在,我省对外商投资实施准入管理,目录只包含禁止类和限制类产业投资项目,对农、林、牧、渔业,采矿业,制造业,电力、煤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交通运输、教育、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等14大领域放开外商准入,目录外项目鼓励外商投资。

  记者了解到,农林牧渔业类,有三大禁止类投资项目,包括“转基因生物研发和转基因农作物种子、种畜禽、水产苗种生产”,“稀有和特有的珍贵优良品种的研发、养殖、种植以及相关繁殖材料的生产”,“内陆水域水产品捕捞”;而电力、煤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类,除小电网外,还禁止单机容量30万千瓦及以下燃煤凝汽火电站、单机容量10万千瓦及以下燃煤凝汽抽汽两用热电联产电站的建设、经营。

  目录显示,批发和零售业、金融业、房地产业三大领域,对外商投资不设禁区,只有限制类,没有禁止类。例如,湖南的房地产领域的限制类项目包括:土地成片开发(限于合资、合作)和高档宾馆、高档写字楼和国际会展中心的建设、经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